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创建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

发布日期:2022-11-25 15:28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园区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监管,巩固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创建成果,创新打造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营造健康安全消费环境,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了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创建工作。


一是做到精准选择创建地址。结合高新辖区实际,选择特殊食品经营单位集中,经营单位类型涵盖母婴店、商超、食杂店、药店等类型的街区作为创建示范街区地址,确保示范街区的示范引领作用,高新区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位于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二环路南唐河西路安置小区内,特殊食品经营门店业态丰富,覆盖商超、母婴店、药店、食杂店四个类型。

二是做到严格执行创建标准。街区内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全部达到“四有四无”(即有证有照有台账有专区专柜,无假冒无过期无变质无过错投诉)标准,同时做到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设置规范、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无混放、正确张贴“三提示一承诺”等要求。

三是做到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创建的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依据《安徽省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建设指南》内的建设项目及建设标准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对不规范项目及时进行现场指导整改,持续发挥街区示范标杆作用。(张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