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常抓不懈——高新区工作组走进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5 15:30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升企业单位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高新区工作组对辖区企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人员通过列举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入分析了企业发生火灾的原因和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因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逃生技能欠缺而导致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性和严重性,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防火的基本措施、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如何报火警等基本消防知识。并从企业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管理、防火巡查、火灾隐患的整改、消防安全宣传、档案台账建立等方面入手,讲解了在日常工作中如何用“四个能力”内容更好的指导单位开展工作。最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灭火演练,参训人员纷纷上场亲身体验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任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