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开展人员密集企业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10:38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厂房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对人员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企业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间距和消防车道是否被占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电气线路的铺设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隐患。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加强消防宣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有力地消除了一批隐患,为辖区人员密集企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将进一步加强检查力度,排查治理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人员密集企业抵御火灾的能力。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任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