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联合派出所给师生带来一堂消防安全“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2-11-29 10:38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有效提高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平安的校园环境,高新区工作组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强化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力度。近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培训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向学生们详细介绍火灾的危害性及校园这类场所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学生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彩页,重点讲解常见校园和家庭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家庭火灾隐患的排查及整改,以及发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如何正确报警、如何进行疏散逃生、如何扑灭初起火灾等技能要点。

最后,通过此次联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使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洪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