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市场主体中介服务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10:47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经济繁荣稳定,规范市场主体登记中介服务机构行为,连日来,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集中力量开展市场主体登记中介服务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高新区中介市场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一、制定管理办法,规范经营行为。针对园区实际,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出台了《宿州市高新区市场主体登记中介服务管理暂行规定》,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代理中介机构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广泛宣传引导,督促健康发展。通过在行政服务大厅张贴公示海报,向中介代理机构发放《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方式,宣传对虚假登记的相关规定和处罚措施,督促引导代理机构为规范经营。

三、强化事后监管,规范经营行为。定期对中介机构进行回访检查,对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企业,及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提交虚假材料骗取企业住所登记或拒不配合的市场主体,依法进行查处;发现市场主体或委托代办的个人、机构有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

四、开展专项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市场监管分局采取线上材料抽查和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中介代理机构虚假注册,涉嫌虚假申报地址、冒用他人身份办理营业执照等行为的违法行为。同时对辖区内的住所承诺制企业进行抽查,检查是否存在跟承诺不一致的情况,此次专项整治,检查企业16户,查处3户企业登记地址与注册地址不相符,并做出列入异常名录处理。(赵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