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复工复产 打响全年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1-31 17:19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2023年春节刚过,宿州高新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服务企业工作中。为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深入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开复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困难积极协调解决,确保企业用工压力缓解,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园区企业经济“开门红”。

做好园区企业招工服务工作,建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

春节后,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截至1月31日,共有28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0%。园区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听取企业意见,询问企业困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开复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例如有的企业节后开工面临订单增加,用工人手不足的情况,园区通过组织开展人才招聘会、就业参观、投放招工宣传栏,通过线上用工平台发布用工信息等方式,积极引导在外务工人员和本地劳动力在高新区就业,为企业复工复产高效助力。

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多措并举确保节后安全生产

为确保园区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园区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大检查,重点检查园区工贸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安置小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分析风险隐患,制定企业复工方案并落实,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避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抓好现阶段的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工作。(刘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