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高”思危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09 09:53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消除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高层建筑火灾事故。近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对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资料、以及与小区物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小区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熟悉预案处置流程、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住宅楼内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楼梯间是否堆放杂物、小区内是否设置电动车充电桩、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以及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火灾隐患问题,及时消除内部消防安全隐患,为小区居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物业服务单位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降低了火灾风险,全面提升火灾预防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任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