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医用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09 10:46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加强高新区医疗机构计量管理,规范医疗计量器具管理和使用,切实保护广大患者合法权益,近期,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医用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以辖区内各级医院、体检中心、村卫生室等为重点监管区域,主要检查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仪、心电图机、脑电图仪、多参数监护仪等需周期检定的计量器具。检查医疗机构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和计量器具台账是否建立完善;检查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的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向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宣传了医疗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的意义、范围、申请强制检定的途径,以及不依法检定的法律后果。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1人次,共检查医疗卫生机构9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卢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