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开展辖区工厂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2-27 08:52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工厂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走进辖区工厂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各加工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员工是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一方面依法当场对其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另一方面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向单位负责人进行耐心的宣传教育,要求企业负责人增强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间,才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强调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要及时按要求改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巡查检查力度,企业内工作人员要切实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对重点部位严看死守,确保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辖区不安全因素,进一步规范了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了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将继续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在重点时段,加强对辖区各个工厂企业的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任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