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分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5 17:12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全国“两会”安保期间,公安分局严密部署、周密组织,加强值勤值守18天,共出动警力700余人次,车辆60余台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高标准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安保任务,有力维护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一、精心谋划提前部署。2023年2月23、26日,分局先后两次召开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对全国“两会”期间战备执勤、应急处突、重要场所、重点部位管理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并要求全体民辅警务必认识到今年“两会”安保维稳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职责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举措。

二、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一是强化巡逻防控,提升治安管控能力。分局按照“全天候战备”“24小时待命”的要求,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每日投入街面巡防警力40余人,警车4辆,重点在“四馆一中心”、市立医院、高新区管委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动态巡逻,真正做到显性布警、高调用警,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强化重点人管控,严防失控漏管。对辖区重点人员逐一见底,定期走访,了解掌握其现实表现,思想动态。将辖区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病患者信息录入系统,并纳入到“前哨系统”管控。两会期间,辖区重点人无漏管失控、无赴省进京情况发生。三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分局加强与信访科、民政部门的联系,并建立长效机制,广辟矛盾纠纷线索来源,认真化解处理每一起矛盾纠纷。四是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力求实现事心双解。分局积极加强与市局和园区信访部门的沟通协作,分类做好协调解决、解释沟通、引导规劝等工作,对无理闹访缠访、滋事扰序的,依法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好信访秩序和生态。

三、强化队伍管理。加强纪律作风,通过对全体民辅警的谈心谈话,全体人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队伍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公安部党委“六项规定”,严防“人车枪酒毒密网”问题。期间,共开展内部督察2次,确保内部安全稳定,展现了良好高新公安形象。提振队伍士气,分局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牢牢把握队伍管理这一关键, 强化党建引领、暖警爱警,最大化激发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为打赢全国“两会”安保维稳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公安分局  朱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