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31 17:54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1月31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晶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雷汇报党工委2023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冯军亚汇报纪检监察工委2023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高投公司、华瑞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局室(分局、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园区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汴北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晶指出,园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政治生态总体较好。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市委市政府和园区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距离,主要表现在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识不够深入,规矩意识仍显不足,作风建设不够严实,慢作为、不善为等现象依然存在。


王晶强调,做好园区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步,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持续巩固开发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推进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心存敬畏讲规矩,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大屏障。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员干部行为规范抓起,必须始终保持一颗公心,心底无私方能天地宽。政治生态的大环境要得到持续巩固,党员干部必须从自身做起,带头规范自己的言行,时时刻刻与企业家保持纯洁的服务关系。三要履职尽责讲担当,积极营造干事创业发展好环境。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对人民群众的敬畏,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地见效,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王晶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善于算好自由、亲情、财务“三笔账”,切实把中央、省市委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做园区发展的贡献者、亲历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园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强组织保障。(刘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