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分局党支部开展“弘扬质量文化 提升维权意识”进高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3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让广大师生充分了解质量文化、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党支部联合市消保委、3.15投诉中心赴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弘扬质量文化 提升维权意识”进高校主题党日活动。


3月20日下午,高新区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市消保委、3.15投诉中心一行走进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宿州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支部书记张放以食品安全与质量文化为主讲内容,结合学生校园消费的特点,并通过生活的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为学校200余名师生进行食品安全、质量魅力和消费维权方面普法宣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以“弘扬质量文化 提升维权意识”为宣传重点,通过读书沙龙、学习与讨论、现场答疑等方式面向师生开展普法宣传,并现场发放《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等宣传材料,通过面对面交流,解答师生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共解答师生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300余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用心服务、为民解忧的宗旨,积极引导学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维权观念,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党支部将进一步拓宽思路,增加维权渠道,加强与高校之间的联系,维护高校师生的权益,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冯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