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云帮办”政务服务更靠前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4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全流程、精准化、标准化服务,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积极推进“云帮办”服务,打造便民服务新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创新服务模式,组建工作队伍 。分局组建 “云帮办”专项工作组,配备2名专职工作人员,建立“云帮办”工作 群及企业群,安排专人专窗对接群内企业开办业务 。

二、依托网络支撑,搭建沟通平台。登记窗口依托微信视频、腾讯会议等软件,建立实时联动的语音、视频沟通平台,线上全程协办,实现了“云协调、云帮办、云指导”。

三、提升工作效能,拓宽服务方式。线上接到群众办件申请后,工作人员通过视频通话、远程操作等方式直接连线群众,通过帮办、导办、咨询、答疑的方式,“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办事群众在线完成办理事项,有效帮助群众解决“系统怎么录”、“材料如何填”、“流程怎么走”的迫切问题。“云帮办”服务,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办成事”,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审批服务从传统的窗口受理转变为走出窗口、网上连线、视听协同、云端指导的全新服务体系。截至目前,高新区 “云帮办”服务,共线上指导帮办各类登记事项服务76件,接受群众咨询210次。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以办事群众满意为宗旨,探索以数字化赋能政务服务创新,拓展“云帮办”服务覆盖面,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加快推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