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汴北新区行管会扎实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17:06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维护园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健康安全,强化园区食品安全管理。高新区汴北行管会扎实开展2024年度第一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行管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学校食堂、商超、饭店酒店等经营单位,有效推动园区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地见效。

包保干部分别对照主体任务清单查看经营单位证照及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店内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及有无过期、三无食品、进货记录是否齐全、学校食堂防鼠是否齐全设施消毒清洗是否规范等情况,同时提醒各经营户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法守法,引导经营户自觉成为食品安全的捍卫者和遵守者,让大家共同来关注食品安全问题,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目前,汴北新区行管会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已全部完成。街道、社区两级49名包保干部完成了对380家包保主体的包保督导工作。对有食品安全问题的主体,及时反馈要求现场整改或限时整改,对学校食堂增加督导频次和力度,确保食品安全问题不反复出现。

下一步,汴北新区行管会将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持续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在督导的同时努力提高问题发现率。同时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时刻紧绷食品安全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守护好园区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杨苏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