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关于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六批交办信访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03 13:40 来源: 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宿州市协调联络组 编辑:大数据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26日(第二十六批)交办我市的5件信访件,截至72日,已办结2件。其中,经查属实的5件,责令整改4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D202200837

埇桥区栏杆镇路疃村省道229南面的砂石厂,扬尘污染严重。

埇桥区

大气

部分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栏杆镇进行现场核查,未发现沙石厂,仅有一个板房,场地上散落少量石沫,有扬尘污染。经走访附近居民,反映该处之前有人销售黄沙石子,最近已停业。

栏杆镇已组织人员对现场散落石沫进行清扫,同时,区生态环境分局、栏杆镇强化对该处场地的监管,严防污染问题反弹。

 

 

2

LD202200839

埇桥区河畔一号二期施工工地,噪音扰民。

埇桥区

噪声

经查,河畔一号二期施工工地存在施工噪声扰民的现象。

    已对现场进行全员教育,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标准的相关规定,现场悬挂监督公示牌,举报电话:0557-3022320

 

 

3

LD202200840

萧县白土镇白土村中铁一局承建的“萧县东部新区乡村振兴项目”,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白土镇

噪声

属实

    信访反映的萧县东部新区乡村振兴项目位于白土镇白土村,项目西侧毗邻村民。经走访调查,该项目前期为赶建设进度,确实存在夜间施工现象。

   萧县白土镇政府、县住建局持续加强日常监管,禁止该项目夜间进行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确需特殊原因必须连续施工作业的,需提前3天向白土镇政府、县住建局申请同意后,并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公示或者以其他方式公告附近居民。

 

 

4

WX202200246

宿州市埇桥区沱河路和韩池子路口安厦帝景名都观澜小区门口左边和右边人行道路面上,有很多人每天早晨500700占道卖菜,影响市容环境,噪声扰民。

埇桥区

噪声

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城管分局、沱河街道进行现场核查,观澜小区门口存在早晨部分游商占道卖菜问题,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

埇桥区城管分局联合沱河街道办事处对安厦帝景名都观澜小区周边市容秩序开展集中巡查整治,劝离小区门口占道经营游商。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安排人员重点巡查,发现游商占道经营行为立即予以制止,切实维护好小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5

WX202200250

宿州市安心帝景名都观澜小区自来水经常出现又黑又臭情况,水污染严重,无法正常使用,多次反映无果。

埇桥区

部分属实

经组织人员现场核查,该小区20171220日上房,自上房后共清理排水管6次,距最近一次清理是2022622日。该小区属于宿州供水公司统一供水,停水后再供水时,水质存在发黑发黄现象。

埇桥区已就安厦帝景名都观澜小区居民生活用水水质问题与市级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