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关于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九批交办信访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06 09:14 来源: 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宿州市协调联络组 编辑:大数据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629日(第二十九批)交办我市的13件信访件,截至75日,已办结3件。其中,经查属实的13件,责令整改12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WX202200295

宿州市埇桥区宿涡路188027县道“宿州天艺钢化玻璃门窗有限公司”疑似无环保手续,噪音严重,污水污染环境。

埇桥区

噪声

部分属实

经查,该企业已办理环保有关手续,污水排至院内沉淀池,定期委托宿州市通元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定期抽取处置,生产中有噪音产生。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西二铺镇已强化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生产期间规范处置污水,同时要求对噪音进行再次检测,下一步根据噪声检测结果采取针对性措施。

 

 

2

LD202200965

萧县经开区杏园路“安徽省萧县东方玻璃有限公司”属于散、乱、污企业,无任何手续。

萧县

其他

部分属实

1.信访反映的萧县经开区杏园路安徽省萧县东方玻璃有限公司实为安徽东玻玻璃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萧县经济开发区杏园路北侧,是一家从事玻璃深加工企业,所需玻璃原料从外部采购,不生产玻璃。201887日,该企业经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萧发改政务[2018]780号),2019715日,环境影响报告表经萧县环境保护局审批(萧环建[2019]51号),2020622日,排污许可自行网上登记备案(91341322571788831T001P),20207月通过自主验收。
    2.
现场核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废水、废气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无外排现象;废气集中收集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高空排放;未发现该企业其他环境违法行为。

    萧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继续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督促企业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3

WX202200292

1.宿州市埇桥区上河城西门南侧“鱼之道活鱼馆”噪音大,油烟大。2.上河城34号楼是商住综合楼,一楼商铺在设计时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油烟污染。

埇桥区

大气

部分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市场监管局、三八街道进行核查,“鱼之道活鱼馆”已配备相应的油烟净化器设备,油烟净化器未及时清洗。上河城34号楼商住综合楼,没有铺设专用烟道情况属实。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八街道督促“鱼之道活鱼馆”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确保油烟净化效果。该经营户已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同时,强化了上河城34号楼一楼商铺涉及排放油烟餐饮单位的日常监管,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4

WX202200291

宿州市萧县圣泉镇三座楼村住户村内养猪,猪粪、尿液等未能做到有效处理,气味难闻。

萧县

大气

部分属实

信访反映的圣泉镇三座楼村养猪户两家,养殖业主纵某、周某从事家庭式养殖,分别养殖生猪1113头;现场核查时发现,两家养殖户均出现粪污外溢现象。信访反映的情况属实。

1.圣泉镇政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机械对养殖粪污进行清理、清运。2.督促指导2家养殖户建设与养殖规模相匹配的粪污处理设施。3.要求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及时清理养殖粪便,保持环境整洁;适时喷洒灭蝇药,使用除臭剂等措施减轻异味对附近村民的影响。

 

 

5

LD202200962

埇桥区蕲县镇祁北医院附近“宿州市飞进面粉有限公司”院内有家石料厂,无环评手续,扬尘、噪声扰民。

埇桥区

大气,噪声

部分属实

经核实,飞进面粉厂院内未发现石料厂,院内现有1家企业,宿州市利楷环保装饰有限公司,该公司有环评手续,有环保措施,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现场发现该企业厂区道路有积尘。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桃园镇已要求该公司加强场区环境管理,清扫厂区内积尘,增加洒水次数抑尘。目前,该公司已组织人员对场区积尘进行清扫,并进行洒水抑尘。下一步,将强化该公司的监管,生产期间规范落实环保措施。

 

 

6

LD202200961

灵璧县虞姬乡凌巷村两家养猪场臭味扰民,污水直排地下,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灵璧县

水、大气

部分属实

灵璧县畜牧兽医水产中心会同虞姬镇政府现场核查:虞姬乡凌巷村两家养殖户均建有储粪场、储粪池;某某户存栏母猪6头、育肥猪20头、哺乳仔猪30头,存在污水管道未全覆盖、近距离有异味等问题;另一庄某某猪场存栏母猪6头、育肥猪40头、哺乳仔猪18头,核查时该户储粪池内已满未及时清理,存在环境污染隐患;未发现两家养殖户有粪污外排情况。

1.虞姬镇政府和灵璧县畜牧中心已责令凌巷村两家养殖户立即整改,庄某某户立即修补覆盖污水管道,另一庄某某户立即清运储粪池内;2.已安排专人督促指导两家养殖户定期清理养殖粪污,加密消毒除臭,保持猪舍及外围环境清洁卫生,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7

LD202200959

埇桥区蕲县镇代安村“亨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院内洗煤厂依然在生产,废水直排,扬尘和噪声扰民。

埇桥区

大气,,噪声

部分属实

经组织人员核实,宿州市亨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煤矸石脏杂煤水洗技改项目已办理备案和环评手续,其余手续正在完善,现场调查期间未生产。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埇桥区经信局、蕲县镇已加强该企业的日常监管,督促该企业尽快完善环保手续。目前,该公司排污许可证在公示中,待完善排污许可证手续后,技改项目将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根据实际情况推进有关验收工作。

 

 

8

LD202200957

埇桥区万达CBD对面复兴路“王富贵火锅店”油烟气味扰民。

埇桥区

大气

部分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埇桥街道现场核实,该店油烟净化器风量不够,造成油烟外散,气味扰民。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埇桥街道督促该店尽快更换大风量的油烟净化器,并维修清洗管道、出风口等。目前,已经更换大功率的油烟净化器,并更换了排气管道,清洗了油烟设备。

 

 

9

LD202200949

埇桥区大润发超市对面幸福路路北“全子烧烤”油烟、噪声扰民。

埇桥区

大气,噪声

属实

经现场核实,全子烧烤已经从幸福路搬迁至顺河路北侧,该店存在噪音扰民、油烟扰民行为。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东关街道已督促该烧烤店进行关闭,有关工作正在推进。

 

 

10

LD202200948

宿州市经济开发区北杨寨行管区大张家张桥组“埇桥区华弟家庭场”生产过程中噪声扰民。

埇桥区

噪声

属实

经现场核实,华弟家庭农场大棚内有一家废品回收点及一家餐桌板凳加工作坊,废品回收压块后转运,压块时有部分噪音产生,餐桌板凳生产过程中切割木材有噪音产生。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北杨寨行管区已督促废品收购点对场地进行整治提升。目前,北杨寨张桥组华弟家庭农场内废品收购点正在整改中,餐桌板凳加工作坊清理取缔工作正在推进中。

 

 

11

LX202200142

埇桥区朱仙庄方圆通搅拌站,气味、粉尘、噪声扰民。

埇桥区

大气,噪声

部分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生态环境分局、朱仙庄镇到现场核实,该企业实际为宿州方圆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调查现场该公司未生产。近期的检测报告显示噪音,粉尘等不超标,现场有沥青气味,料库进出口部分洒落物料清理不及时,北侧料库门未采取措施进行密闭。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朱仙庄镇已加强该企业巡查监管力度,要求该公司生产期间正常运行治污设施,同时,强化厂区内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及时清理洒落物料,洒水抑尘。目前,该公司已组织人员对料库进出口洒落物料进行清理,厂区内及时洒水抑尘,料库门改造工作正在推进中。

 

 

12

WX202200286

宿州市韩池子路与沱河路交叉口南50米路东帝景名都观澜小区门口每天早晨3-6点间,商贩噪音太大,严重噪音扰民,影响居民休息。

埇桥区

噪声

属实

埇桥区组织区城管分局、沱河街道进行再次核查,该问题与编号WX202200246号问题系同一问题,观澜小区门口存在早晨部分游商占道卖菜情况。埇桥区城管分局联合沱河街道办事处近日已对安厦帝景名都观澜小区周边市容秩序开展了集中巡查整治。

埇桥区城管分局联合沱河街道办事处已对安厦帝景名都观澜小区周边加强了监管,重点做好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的巡查,发现游商占道经营行为立即予以制止,切实维护好该处区域的市容环境秩序。

 

 

13

WX202200287

宿州市灵璧县境内的南、北沱河的水质较差,河流近十年没有清淤,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对河流流域进行整治。

灵璧县

部分属实

经核查,灵璧县南、北沱河流域近两年来水质不稳定,市级考核断面有不达标现象,近年来灵璧县境内南、北沱河实施过分段清淤工程。

1.受疫情影响,灵璧县71日起全面封城,目前该项问题整改无明确进度。2.下一步,灵璧县将积极沟通请示市水利部门,委托资质单位或邀请相关专家针对灵璧县南、北沱河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治理河道、提升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