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关于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三十一批交办信访件查处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7-13 16:23 来源: 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宿州市协调联络组 编辑:大数据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74日(第三十一批)交办我市的1件信访件,截至712日,已办结0件。其中,经查部分属实的1件,责令整改1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LX202200163

宿州市殡仪馆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污染严重。马山殡仪馆因环保问题被查封后,未整改问题,撕毁封条,非法恢复使用。

埇桥区

大气

部分

属实

经查,宿州市殡仪馆202110月对4台火化炉进行环保设施改造,购置安装4台尾气除尘设备,运转正常。期间多次经环保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2022621日,因殡仪馆火化车间突发意外事故,导致环保设备部分线路损坏,目前正在紧急抢修,预计711日左右恢复正常运转。

马山殡仪馆20207月至2022621日,设备检修,处暂停运营状态。因宿州市殡仪馆发生意外事故无法运营后,为保障全区遗体火化民生大事,紧急启用马山馆区火化炉。在紧急启用的同时,马山馆区迅速实施环保设备购置和建设,目前已完成环保设备地面的硬化工作。20207月马山馆区因设备问题停止运行,不存在撕掉封条的行为。

埇桥区民政局已要求宿州市殡仪馆加快损坏线路的抢修和马山殡仪馆环保设备的安装工作。目前宿州市殡仪馆已组织人员正在对损坏线路进行紧急抢修。马山馆区已完成环保设备的采购,正在组织人员安装。整改后的马山馆区大气排放将达到国家大气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