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高新区实践开展 “学法用法守法,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6 17:02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在推动法治社会建设的过程中,宿州高新区响应号召,积极开展了“学法用法守法,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活动。这一活动的核心目的在于通过教育和实践活动,增强居民对法律的认识和尊重,提升他们的法律素养,从而构建和谐、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

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活动:组织法律讲座,邀请法律专家就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帮助居民了解基础的法律知识;通过模拟法庭、辩论赛等形式,让居民亲身体验法律程序,加深对法律操作过程的理解;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环境保护、网络安全等社会热点问题,开展专题法律教育活动。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宿州高新区不仅能够提高居民的法律素质,还能够促进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觉维护法律尊严、依法解决争议,进而为创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居住环境做出积极贡献。(李晓霁)